新闻中心

返回首页

你不知道的地图彩蛋第三期——樱之都

时间:2020-04-01 17:34:03 | 字体:字体:【

要论逆战地图中色彩最为绚丽、光影极为灿烂的,自然要数樱之都莫属了。充满现代都市气息的樱之都保留了自古流传下来的各种神社祭坛,繁华中透露着古韵悠然,这一期就跟着小编一起游游樱之都,探探隐匿在各处的彩蛋。

1911月上映的《天气之子》中,晴女天野阳菜为盂兰盆节祈福放晴的场景令人印象深刻,《你的名字》的男主立花泷更是参与了这一幕的客串,情怀满满。盂兰盆节即中元节,盂兰盆是梵文“ullambana”的音译,本意是指救倒悬,佛经上说亡者的苦有如倒悬,应尽快解救。盂兰盆节在11区则更接近于清明节,有为先人祷告迎魂灵返乡的习俗,这是日本自古以来的祖灵信仰和佛教融合的活动。

 

在动漫《鬼灯的冷彻》中还科普了盂兰盆节有一种特别且有趣的祭品,将4根一次性筷子插入黄瓜和茄子里制成的精灵马。将精灵马与贡品一起放在神龛周围,黄瓜被看做是快速的马,祈祷亡者快点回家;而茄子则被当成走得慢的牛,从这个世界上回到那个世界的速度也会变慢。

逆战樱之都的第二张地图,就是一场盂兰盆节的仪式现场,建筑挂起灯笼、彩条,但比起庄严的祷告,更像是一场为祖先举办的盛会,后来更是被制作成躲猫猫地图樱都庆典,在第三图中也加入了用符咒驱散阴灵门的元素,逆战对此可谓考据颇深。

 

樱之都还有个场景令人颇具印象,即为街机厅。最初版的樱之都街机厅,最开始并不全是琳琅系、天美系的游戏合集,而是充斥着其他经典热门的游戏或IP——拳皇14、灌篮高手、超级马里奥、黑珍珠部队、风速英雄、龙虎之拳·····

有几款曾是你童年的珍贵回忆呢?可以大胆猜测,逆战策划中一定有街机迷,并把他们全部安放在逆战樱之都猎场的街机厅里,后来这些彩蛋几乎全部被下线,但又替换上了枪神纪等游戏。

 

此外,随剧情发展,骁龙小队的猛攻之下退,阴阳师败至和山神社,樱系列的大BOSS、康普尼邪恶代理人之一的邪神”——鸦天狗最终现身。自古以来,鸦天狗都是灾难的象征,在日本早期记载鸦天狗的文献《日本书纪》中,也用来比喻彗星和流星等灾难征兆,而由康普尼公司引发的生化危机,正是人类历史上最大最恶的世纪灾难,以鸦天狗冥羽作为幕后的黑手简直可谓是意料之外、情理之中了。

 

最后大战的发生地点在和山神社,神社是神道的信仰中心,是日本人的精神图腾。神社的起源甚早,真正深殖民心与发扬光大是19世纪中的明治维新之后。神社主要祭祀对象为主神即天照大神(也称太阳女神)及自然万物的各种神灵。

 

在每年的新年亦会很多人到神社参拜,透过捐献、祈求和求签等途径希望新年吉祥,剧中在此打败邪神鸦天狗似乎也暗含着邪不胜正、世界终归和平的寓意。那么这一期到此结束,下一期想去游哪一张逆战地图,欢迎留言告诉小编以便提前安排旅途哦~

第三代云查杀反外挂护航

TGA5大正式比赛项目

17173年度最具人气网游

NSL逆战超级联赛

健康游戏忠告:抵制不良游戏拒绝盗版游戏注意自我保护防受骗上当适度游戏益脑沉迷游戏伤身合理安排时间享受健康生活

琳琅天上工作室 天美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