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返回首页

逆联赛:碉楼灰雕共贺南大区赛,逆联赛与非遗创意融合

时间:2019-07-05 18:38:29 | 字体:字体:【

2019年5月,新一届逆联赛春季赛再度打响。6月29日至30日,逆联赛春季赛南大区赛在广东省江门市大槐桥乡小镇盛大举行,观众们在此地共同见证了一场史无前例的“文旅电竞秀”。

在比赛开战前夕,一段碉楼对战创意视频迅速在游戏圈内传播开来。突击者和守卫者双方在开平碉楼内全副武装,一决雌雄。比赛决战日,舞台搭在了江门大槐桥乡小镇,绚丽的舞美与小镇的古典完美融合,表现出了独特的风格与魅力。在这片“文化与潮流齐飞”的电竞舞台上,激烈的赛事与建筑艺术长廊相得益彰,电子竞技元素与非遗文化的结合颇具创意。

开平碉楼,位于广东省江门市下辖的开平市境内,是中国乡土建筑的一个特殊类型,是集防卫、居住和中西建筑艺术于一体的多层塔楼式建筑,其特色是中西合璧的民居,有古希腊、古罗马及伊斯兰等风格多种。2001年6月,开平碉楼被列入第五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名单。2007年6月,开平碉楼与古村落被列入《世界遗产名录》。2017年12月,开平碉楼入选第二批中国二十世纪建筑遗产。

提到江门开平的非遗文化,就不得不提到开平灰雕。在南大区赛举行期间,一幕专门设计搭建的逆战灰雕就出现在场馆附近。

灰雕是以经过特别处理的石灰作为主料,用批刀直接雕贴于墙上或檐下,干结以后形成的各种图案。如山水、雀鸟、花草人物画画等,具有浮雕的艺术效果,它有用料筒、操作易、耐久存等特点,常用于眉宇、楼堂,房屋的装饰中。在此次南大区赛中,开平灰雕也生动还原了原画中战士们激战的热血场面,当地灰雕非遗传人张化冰大师受邀为本次逆联赛创作了这副绝美的主题灰雕作品,令人赞叹。

逆战逆联赛春季赛南区大区赛已经落下帷幕,恭喜我们的获胜的队伍进入了全国总决赛,希望他们在后续的比赛中取得更加出色的成绩,也让我们共同期待在接下来他们在总决赛中的表现。本次逆联赛春季赛总决赛将在7月中旬举行,南大区赛冠亚队伍将前往吉林长白山,进行最后的总决赛角逐。在长白之巅,艺术与电子竞技又会有怎样创意的文化交融,请大家拭目以待!

第三代云查杀反外挂护航

TGA5大正式比赛项目

17173年度最具人气网游

NSL逆战超级联赛

健康游戏忠告:抵制不良游戏拒绝盗版游戏注意自我保护防受骗上当适度游戏益脑沉迷游戏伤身合理安排时间享受健康生活

琳琅天上工作室 天美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