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返回首页

NSL总决赛战术回顾(上) RG两分丢在哪里

时间:2016-04-13 14:09:45 | 字体:字体:【

   《逆战》(简称:NZ)逆战首届逆战超级联赛(简称:NSL)决赛圆满落幕,AG俱乐部坐镇主场3:1战胜RG俱乐部如愿捧杯。从整个总决赛的过程来看,三张爆破地图不得不说AG俱乐部依仗出色的团队配合和个人能力占据了上风,团队模式RG俱乐部则凭借韧劲后来居上拿到1分。接下来Morris就从自己的角度,结合两队的套路为大家带来总决赛的全景复盘。

  武器选择发生变化 AR15海王和圣光裁决初露锋芒

  AR15海王是《逆战》最新推出一款神器。在此之前的比赛中AR15麒麟始终是典型的代表武器之一,但随着海王的亮相,它的威力和稳定性个人感觉更由于AR15麒麟,所以本次比赛RG大胆使用这款新枪还是让我们眼前一亮的!与此同时,在狙击手的武器选择方面,RG俱乐部的ZnQ(青岛)也拿出了圣光裁决这款武器,打破了巴雷特和雷明顿垄断赛场的格局。实战中圣光裁决是一款切枪速度非常快的武器,对于比赛狙击手的临场应变,尤其是瞬狙的发挥有非常明显的提升。

  "13号工厂" AG个人实力和团战实力的完美结合

  双方决赛第一张地图是13号工厂,也是FPS游当中的一张老图。上半场比赛RG率先进攻,比赛开始后他们前两局都采用慢卡,AG的防守也是默认的"3-2(3A2B)"的站位。RG俱乐部两局比赛先后对A区和B区进行了进攻,首先我要肯定RG俱乐部对于道具的运用很到位,他们对于A2和B月亮门的道具运用,细节做的很到位,但AG俱乐部的轩轩和黄振的个人能力表现实在无解,黄振1人对于B区的牵制,同时轩轩个人残局出色的个人发挥让RG的连续两次进攻都以失败告终。

整个上班场,AG对于A区的防守都是这种简单常规的战术,但是选手的个能力总能帮助队伍拿分

  此外在13号工厂这张地图上,AG天籁对于Timing的不抓非常惊艳,第四回合无疑成为了教科书一般的表现,当时RG进攻中路,天籁在藏经阁防守,根据中路队友的报点,结合自己的判断,天籁成功的绕后帮助AG取得了人数上的优势,尽管RG想转点,但黄振B区强大的个人能力仿佛一道屏障,再一次阻击了对手的进攻。

天籁在总决赛飘忽的走位成为了AG在僵持局面下打开胜利突破口的关键!

  整个上半场比赛中,RG拿到的两分都是依靠转点之后在A区获得,何况这两分还拿的惊心动魄。AG俱乐部B区出色的个人能力,加上A区很有层次感的防守,让RG很难进驻。

黄振下半场火热的手感,多次把AG从悬崖边拉回来,奠定了比赛胜负的基调

  攻守互换之后,其实RG对于B区的防守也非常出色,但是AG黄振不讲理的个人爆发,让对手到手的优势瞬间荡然无存。整个下半场,其实RG都是率先取得人数上的优势,但就是黄振个人的表现,加上AG俱乐部在进攻端组合道具的利用和安放C4后立体式的防守站位,让RG束手无策,从而轻松拿下第一分。

 

  "海滨小镇"压迫式打法让RG难以招架

  海滨小镇同样是FPS游戏的一张老图,在Morris看来AG上半场在防守端给与RG的压力非常之大,连续几回合他们都是"2.5人(2人主防A大,1人协防小道)"前压A大,利用道具让对手第一时间没法进攻。同时中路的烟雾也让RG的狙击手第一时间很难侦察到AG的布防情况。

AG屡试不爽的战术---A大压迫式前压战术

  RG在海滨小镇上半场拿到了4分,在这4分当中A区得分是"0",而在B区他们依靠声东击西拿了两分,个人实力拿了2分。Morris个人感觉在这么关键的比赛中,突破AG中路的防守拿分是RG值得选择的一种套路;在个人手感打出来之后,RG大胆尝试中路和B区的破点,让这张地图的悬念保留到了下半场。

AG中路封烟,让RG的狙击手第一时间没办法侦查对手布防,狙击手战斗力瞬间减半

  在来看下RG俱乐部在海滨小镇这张地图上的防守。和AG俱乐部的战术风格截然相反,RG俱乐部他们对于A点的防守压力显然没有对手那么大,RG把防守的重心都集中在了A小道,显然他们追求的是打防守反击,然效果并不好。整个下半场比赛他们下半场拿到了2分,其中真正意义称得上战术拿分的仅1分(第14回合RG多人前压A大,效果不错)。所以在Morris看来,对付AG这样的战队时,一般队伍需要准备几套不同的战术来应对,常规的战术套路根本不足以对AG造成压力,出奇制胜才能让比赛充满悬念。

RG下半场前压战术,出奇制胜

 

  更多详情请关注:

  《逆战》官方网页:http://nz.qq.com

  《逆战》官方微博:http://t.qq.com/nz-fps

 

 

 

第三代云查杀反外挂护航

TGA5大正式比赛项目

17173年度最具人气网游

NSL逆战超级联赛

健康游戏忠告:抵制不良游戏拒绝盗版游戏注意自我保护防受骗上当适度游戏益脑沉迷游戏伤身合理安排时间享受健康生活

琳琅天上工作室 天美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