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返回首页

【嗜血军团】如果真的出“无尽深渊”,你会去挑战吗?

时间:2018-10-21 15:21:34 | 字体:字体:【

自从猎场玩家的装备被各种各样的活动或者其他方式彻底堆叠起来之后,就有很多玩家一直在寻找一个能够体现自己技术的难度模式,而并非纯粹依靠装备优势天赋优势构成对地图的碾压。虽然二十秒的确能够带走精绝渡鸦,但是碾压和费尽心机这两种过程在战斗结束之后带来的心情是完全不同的。既然PVP有顶尖的职业联赛,有目前FPS游戏最高PVP成就的排位赛,但是PVE模式截至目前依旧没有一个被大家公认的称号。

最早的思路应该是无尽塔防,在逆战当时还作为WCG联赛项目的时候,逆战推出了全新的塔防难度“无尽塔防”,而玩家当时的塔防装备拥有诸多限制,因此在当时还远远没有达到真正“无尽”的地步,因此玩家也就不知道无尽关卡的上限。而时至今日,无尽关卡的上限也是早早被打了出来,饶是如此,无尽塔防在现在热度也是颇高的。

但是无尽塔防作为最早的也是最接近我们今天提到的模式的玩法,它是没有任何成就名片头衔的。

然后是第二次探索,也就是冒险难度。第一张真正的冒险难度地图是大都会,截至目前也就只有大都会、复活节、精绝古城开启了冒险难度。当然,冒险难度的出现一度被玩家冠以很大的希望,玩家们在体验服测试阶段就了解到这个难度是一个能够创造奇迹的难度,它能让八天神速刷队果断翻车,也能让耐得住性子的玩家轻松通关。但是后来玩家发现,冒险难度对于刷图模式没有任何变更,有的只是提升了无数倍的怪物血量和各种抗性属性。

因此冒险难度的出现宛如昙花的绽放,惊艳之后便是盛极而衰。试想一下玩家对于自己已经毕业的地图是什么心理,大概冒险难度热不起来多少有点这种关系。

当然,冒险难度只是一种探索,在探索之后试炼之塔作为新的资料片粉墨登场,一石激起千层浪。试炼之塔结合了无尽塔防和冒险猎场的游戏模式,并且增加了类似ACT手游“无尽深渊”设定中的“DEBUFF”条件,最终诞生了属于FPS的“无尽深渊”。但是这个无尽深渊并不算纯粹,毕竟FPS的高难度并不是针对被各种强化的BOSS和怪物以及各种各样的通关任务,而试炼之塔中包含有大量冒险难度的游戏设定……仅靠这一点,试炼之塔就很难达到猎场玩法的那种久盛不衰。

因此试炼之塔在新鲜感过去之后,冷落程度甚至比冒险关卡还要高一些。

 

我们来看下所谓深渊。深渊,毫无疑问是神秘的。而在很多ACT游戏中,深渊是单人关卡,玩家需要击杀每一层中的全部或者指定怪物通关。在快餐一般的猎场大环境之下,毕竟冒险玩法也都被开发出了速刷攻略,因此玩家所需要的“深渊”一定是具有速刷可行性的,因此影响到速刷环节的大部分时间限制理应被移除。

然后我们看关卡本身。“深渊”或许能够这样设定:允许一定数量的玩家组队,然后挑战关卡。甚至能够允许玩家每一层难度都要挑战BOSS,每一关面对两个以上的不同类型BOSS……举个栗子,黑暗天使和尸暴战甲联手接受玩家的挑战如何?通关目标可以设定为“面对BOSS坚守一定时间”或者“限定时间内累积打出一定伤害”。这样并没有出现什么冒险难度形式的强化,而难度显然是成倍翻涨。

当然,既然是深渊,玩家肯定是要付出大量时间来通关的。当然可以设置一定的上限,把“包出”之类的福利作为最终通关或者排行榜特定排名的奖励……其实也就是翻版的猎魔挑战吧,但是现有的猎魔挑战和僵尸猎场依旧有一定的区别。而作为单刷主流的猎魔挑战,当然玩家更多的还是喜欢联机打配合。

嗜血军团-未 知

第三代云查杀反外挂护航

TGA5大正式比赛项目

17173年度最具人气网游

NSL逆战超级联赛

健康游戏忠告:抵制不良游戏拒绝盗版游戏注意自我保护防受骗上当适度游戏益脑沉迷游戏伤身合理安排时间享受健康生活

琳琅天上工作室 天美工作室